| 遺失密碼
2012年7月24日工業局期中成果發表會

 

經濟部工業局101年度汽機車工業技術輔導推廣計畫期中成果發表會於2012724日於三陽工業總公司會議室舉行,現場齊聚五十多位廠商代表與政府代表,一同關注機車業邁向產業升級所做出的努力。本協會今年度輔導廠商共有八家發表期中改善成果,分別為三陽工業、士林電機、三申工業、永大順、朝陽電裝、隆山元、榮璋工業與慶俊(以字首筆劃多少順序排列)。

會議開始由三陽工業劉永華副總經理以地主身分致詞,劉副總表示在場八間廠商均是三陽工業的關係企業或協力廠,大家應透過這難得的機會共同為了整個供應鏈體系的經營體質強化而努力。緊接著由經濟部工業局吳智魁技正致詞,吳技正特別感謝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的大野義男院長與井土十四夫首席顧問在本計畫中扮演企業導師的角色,努力奉獻其在TPS豐田生產方式領域的豐富理論知識與現場實作經驗,使得台灣製造業能夠學習到最原汁原味的日式管理精髓。

    之後便開始分別由八間廠商代表上台進行半年度的期中成果報告,透過本協會大野義男院長與井土十四夫首席顧問的蒞廠現地指導,讓廠商不論是在生產效率提升、一個流生產、換模時間低減、產線整合大部屋化等主題上均有顯著成果,也令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最後並由大野義男院長與井土十四夫首席顧問進行總結,針對各家廠商所推行主題後續應努力方向進行指摘。

    最後本協會黃明哲秘書長在總結時提到,本協會一直秉持提升產業競爭力的精神來承辦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執行專案,希望能夠為更多台灣相關產業的廠商帶來觀念的革新、技術的精進與人才的養成,也讓更多人認識奠基脫胎於豐田生產方式(TPS)的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系統。  

 

20120724.jpg
< 前一個   下一個 >
 
 

lean-03.png

lean-02.png

lean-01.png

   
  協會地址:407-67 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925號 6樓之6 聯絡電話:(04) 2358- 5878   
  傳真:(04) 2358- 5817 E-mail:joy@clma.org.tw  《 管理者專區 》《 简体中文
  Copyright © 2011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All Right Reserved. Best View:1152x864 Designed by 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