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遺失密碼
2015年TPS及精實三位一體績優企業觀摩活動-台中精機廠

「隱形冠軍、背後推手」─ 台中精機廠

  台中精機廠從M - T e a m 聯盟成立至今, 以厚植台灣工具機產業競爭力為職志,以提升台灣工具機整體品級為目標而不斷努力。公司也持續推動V P S 活動, 以「T P M 」及「精實成長」為雙主軸, 致力高品質、短交期、低成本目標, 五年前首推的兩年保固服務已即將成為業界標準選項。近年來更以挑戰T P M 優秀賞為目標, 希望能在市場上以同等級精度品質而更具價格競爭力的優勢與日本產品競爭。『瞻─ 精機一甲子、品質一輩子』, 台中精機廠將以此自許自勉,秉持一貫的態度與文化,持續的自我要求、精益求精, 堅守承諾, 提升產業競爭力, 共創雙贏。

 活動目的

  協會為協助企業強化體質及提升競爭力, 特別舉辦推動三位一體生產管理績效卓著廠商- 台中精機廠, 將針對其實際做法、案例研討及現場觀摩活動, 以促進國內企業對T P S 認識與實施,達成彼此經驗分享與交流的目的就讓我們開始一同前往觀摩交流學習之旅吧。

  觀摩內容 

  • 1.
  • 多種少量生產方式
    2.一個流的生產方式
  • 3.
  • 目視化管理應用
  • 4.物流
  • 的順流運作方式
    5.T P M 推動之具體成果
    6.降低加工換模換線作業。
    7.店面管理及庫存降低、廠區空間管理 

      參加對象

    各企業經營管理者、決策人員、部門主管、中堅幹部、或對TPS及精實三位一體之生產活動有興趣者。

     收費方式
    本次活動感謝台灣各業界對協會的支持,所需報名費用:全額免費

    每家廠商參加人數限4

     報到時間及地點

    報到時間:104824 (一),下午13:30~14:00

    報到地點台中精機營運總部(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2 0 8 8 號)

    觀摩時間:下午14:0016:00

    ◎請於報名表上註明乘車之車號以便安排停車。

     報名方式

    1. 填寫報名表後,以mail或傳真方式報名。
     報名電話:(04)2358-5878
     報名傳真:(04)2358-5817
     E-Mailjoy@clma.org.tw 畢婉萱小姐

    2. 即日起報名至額滿截止(註:名額為50人上限)。

     績優廠商觀摩活動簡介-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精機廠自西元1 9 5 4 年成立以來, 由傳統工作母機做起, 發展到被認定為高附加價值、低汙染、技術密集及發展潛力雄厚的高科技產業, 公司以穩健步伐, 在全體員工長期堅毅的精神支撐下逐步發展, 陸續開發完成各式自動化工具機, 對海島經濟型態的台灣工業升級, 作出積極的貢獻。台中精機一直把顧客視為一家人, 一起努力一同成長。也把每一部出廠的機台都當成是一個個嫁出去的女兒, 期望能夠善盡本分, 為夫家賺錢並且綿延後代。因此精機與客戶的關係始終是緊密結合的, 雖然本身是設備製造廠, 但是對於客戶端產業的變化卻無時無刻不加以關注, 除了專注客戶的需求, 熟悉各產業的加工流程之外, 我們還希望做到比客戶更了解客戶市場變化, 以便及時因應掌握商機。台中精機目前採行的核心策略是「一地研發、兩地生產、全球行銷」, 台中精機已在台中地區擁有中港路、台中工業區、后里、彰濱鹿港廠四個廠區, 在中國大陸則已經有天津、上海、廣州三個製造據點, 行銷據點更是遍及東南亞、歐、美及非洲等地區。展望未來, 台中精機仍將秉持品質至上與顧客優先的理念, 做為推動製造產業前進的最佳後盾。

        生產現場的TPS管理手法,如何實踐到工具機業呢?目視化管理、看板運作模式、快速換模換線一個流生產線佈置及多能工的操作員訓練等,在台中精機廠裡又是如何實現?想知道實際的據體作法嗎,就一定不容錯過這次的觀摩活動!

      -------------------------------------------------------------------------------------------- 

    觀摩活動簡章請至『檔案下載』 專區自行下載

     

    < 前一個   下一個 >
     
     

    lean-03.png

    lean-02.png

    lean-01.png

       
      協會地址:407-67 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925號 6樓之6 聯絡電話:(04) 2358- 5878   
      傳真:(04) 2358- 5817 E-mail:joy@clma.org.tw  《 管理者專區 》《 简体中文
      Copyright © 2011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All Right Reserved. Best View:1152x864 Designed by RUS